•  
     
     
    德阳市专项检查电气消防安全
    2017-03-13 四川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各单位场所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铺设、维护保养、检测工作,督促各场所完善安全用电管理制度,提高电气火灾防范水平。日前,市消防支队、市住建局、市电力公司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电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旌阳区香山巷社区,市区中央绿洲在建工地、五洲广场等地,查看了各场所是否制定了电气防火相关制度,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铺设、维护保养、检测工作是否到位,配电室、柴油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是否定期开展包含电气防火知识在内的消防安全培训,电工是否持证上岗等内容。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有关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积极整改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逾期不改正,将依法进行处罚。

    下一步,市消防支队将继续联合供电公司、市场监督部门等开展电气防火专项检查,确保电气火灾防控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