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华山到黑龙江省调研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工作
    2018-12-10 应急管理部

    12月5日至6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华山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大庆市调研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公司飞机制造车间和直升机性能演示室;实地查看了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卫星林火监测、火情会商和指挥调度等情况;现场了解了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队伍管理、装备维护、战术训练等情况;并分别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华山指出,应急管理部党组和黄明书记高度重视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作为完善应急救援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作为解决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立国家应急救援航空体系,为高效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提供保障。

    孙华山强调,要坚持以任务为牵引,统筹规划航空救援力量布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总体筹划、突出重点。要加强与科研、生产单位合作,研究适应新形势下的空中救援装备,满足实战需求。森林消防部门要加强业务训练,积极探索新课题,研究新战法,开设新课目,提升实战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凝聚力和吸引力,研究人才发展战略,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肩负起空中应急救援力量国家队、主力军的使命。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司、森林消防局和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哈尔滨市政府、大庆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