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2018-11-29 中国安全生产网

    日前,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市委组织部领导宣布了关于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任命的决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俞烈和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发言;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并讲话。

    周波常务副市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是着眼于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城市应急管理体系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应急管理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着眼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应急管理机构职能体系,切实提高城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大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波要求,要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努力使机构职能更加符合应急管理事业的需要。聚焦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细化任务,周密部署,精准实施,有序推进。要对标上海超大城市应急管理特点,以着力转变职能为重点,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抓紧研究制定“三定”规定,全面梳理职能职责关系,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提升行政效能。要切实做好转隶组建工作,抓紧推进集中办公,细化落实规章调整等综合保障,做到“转”得出、“接”得住、“融”得好,为科学高效履职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完成好今年任务、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

    周波要求,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应急管理铁军在机构改革过程中,要引导各级干部积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眼应急管理事业需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选好用好干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认真学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方面知识,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把学习教育与实践锻炼结合起来,让应急管理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经受考验,在处急事、破难题中经受磨炼、增长才干。要营造团结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把各级应急管理干部团结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推进应急管理事业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