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2018-10-30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10月27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广东省机构改革方案》,省政府整合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省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省民政厅的救灾职责,原省国土资源厅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原省林业厅的森林防火职责,原省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的应急救援相关职责,省公安厅的消防管理职责,以及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省减灾委员会、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等相关职责,组建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为省政府组成部门。省应急管理厅的挂牌成立,标志广东省应急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进入了以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新体制。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和“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同日正式开通上线。

    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宏广,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