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首个应急救援中心最快下月投用
2018-06-10 华龙网

6月9日18时45分讯(记者 刘艳)今(9)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重庆高速首个应急救援中心最快7月投入试运行。

该应急救援中心设在冷水服务区,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做相关收尾工程。重庆高速石忠管理中心主任戴峰介绍,应急救援中心占地面积17100平方米,除配备了3台除雪防冰作业车,2台清障救援车外,还设有应急停车场、餐厅和客房等。

“之所以将救援中心建在此地,是因为这里是重庆高速海拔最高点,海拔达1443米,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易出现雨雾冰雪天气,路面上很容易结冰。”戴峰说,这里也是沪渝高速重庆和湖北的交界点,遇到交通事故、恶劣天气等,如省际收费站等有交通管制,出渝的车辆和人员就会滞留在此地。

应急救援中心投用后,不仅可停放应急救援设备,方便及时出动救援,也可在遇到恶劣天气等情况时,为滞留人员提供停车、住宿等。目前救援中心设有22个应急客房,44个床位,并设有应急停车区,滞留人员过多时,可在此搭帐篷,共可容纳1000多人。

戴峰表示,应急救援中心收尾工作完成后,将组织验收,有望7月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