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美幻入选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

    6月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了解到,天府软件园明星企业,也是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地震预警成果转化企业(成都市美幻科技有限公司)入选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共30家),既是四川唯一一家入选单位,又是我国地震预警领域的唯一入选者。

    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是国家工信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应急产业重点企业联系制度的通知》要求,坚持政府推动、企业自愿、公开公平、好中选优的原则,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后确定的,最终北京华泰诺安探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美幻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入选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

    近年来,我国应急产业快速兴起并不断发展,在突发事件应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还存在产业体系不健全、市场需求培育不足、关键技术装备发展缓慢等问题。国务院办公厅于2014年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发展应急产业是提高公共安全基础水平的迫切要求、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应急技术装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并将地震预警等监测预警产业列入重点发展方向。

    美幻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地震预警成果转化企业,美幻科技始终专注于地震预警成果转化,服务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面向工程、工厂、学校等提供地震预警接收终端和商业化服务,展现地震预警的产业化价值,与减灾所的公益性服务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