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部署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2018-06-07 黑龙江消防

6月5日上午,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召开会议,采取有力措施,部署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要切实提升政治意识。全省消防官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黑龙江消防部队多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用流血牺牲、辛勤付出换来的宝贵工作成果,树立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忧患意识,坚决客服麻痹思想,心无旁骛抓工作,以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将上级和总队部署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体官兵要时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铁心向党,严格落实各项改革教育任务,推动改革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坚决服从改革,坚决投身改革,确保部队改革转隶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作风不散。

要紧盯重点强化防控。要全力做好上合峰会、哈洽会、端午节消防安保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火灾事故,部队内部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案事件和负面舆情。要紧盯“高低大化”、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场所、群租房、老旧住宅等不放心的区域和场所,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要严格落实“每日一查”、错时检查“每日必查”工作要求,用足用够“查、改、罚、封、停、拘、判”各类执法手段,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确保六项主要执法数据平稳上升。要加大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积极采取媒体曝光、信用降级等综合手段推动隐患整治,确保按期摘牌销案。要深入推进“四零”服务承诺创建活动和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树牢服务宗旨,严把审验关口,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热情、高效执法。

要做好灭火救援准备。总队命令适时进入二级战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全勤值班制度,加大视频抽查、督导检查频次,保证各类执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要配齐配强一线警力,配全配精执勤装备,备足加满各类灭火剂,并集中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和消防水鹤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养和测试,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提高初战控火能力,严格落实火警和应急救援分级规定,健全与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动机制,强化第一出动,科学调派、多点启动、多线并进,凡是重点单位、重要场所发生火灾或有人员被困,必须提高调派等级,全勤指挥部必须遂行指挥作战,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快控快处。要从严落实“谁指挥、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强化科学指挥决策,合理运用技战术,严格遵守作战规程,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要加强部队管理教育。要针对部队管理出现的漏洞和问题,从严队伍管理,做到时刻不放松、不麻痹、不懈怠。要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要进行帮扶和整顿,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一线战斗堡垒、一线指挥部、一线中坚力量。要紧盯“人车酒、网电密、黄赌毒”等重点环节,前移安全防范关口,开展安全形势分析预判,加强安全事故防控。要深化安全“五无”创建活动,采取中队自查、大队检查、支队督查形式,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类事故苗头,特别要突出对“重点人”的排查和管控,经常查、反复查,不能漏掉一人,并及时落实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到从优待警,各级领导干部要关注官兵的伙食冷暖和业余文化生活,让官兵吃好喝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身体上放松,精神上得到安慰,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投身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