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联消防列入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
    2018-06-07 慧聪消防网

    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正式发布由工信部办公厅印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的通知》,中联消防等30家单位在列。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63号),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应急产业重点企业联系制度的通知》(工信厅运行函〔2016〕495号)要求,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确定长沙中联消防机械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为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以下简称重点企业)。

    今后,工信部将制定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管理办法,明确重点企业责任义务,规范重点企业监督、评估程序,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指导支持,发挥重点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也将建立规范有效的重点企业联系机制,加强对本地区重点企业的指导,及时了解和反映企业诉求。

    中联消防是中联重科旗下专业从事消防装备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子公司,主打产品涉及云梯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城市主战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及大型照明消防车、特种消防车、常规消防车等8大类90多个品种,研发能力在国内同行业首屈一指,先后荣获10多项部、省、市级科技成果奖和科技创新奖,获得300多项专利,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上取得了丰硕成果,是消防装备行业产品创新与技术进步的风向标。其中60米云梯消防车目前保持亚洲最高直臂云梯消防车纪录,11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高度、50米举高喷射消防车作业跨距等技术指标在行业中名列前矛。

    在为行业研制安全、可靠、先进的技术装备,积极回报投资者,为国家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中联重科始终恪守一位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关注国家安全应急工作,在国家出现重大灾难时,主动担当大型企业的社会公民责任,投身到应急救援第一线。

    2008年湖南冰灾、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2010年4月青海玉树大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等重大灾难发生后,中联重科组织的应急救援队员与大型机械救援装备,每一次都成为继军方和当地政府外,第一支到达灾区的机械化救援队伍。几年来,累计向灾区捐献设备和爱心捐款超过5000万元。

    中联重科还以各地的社会应急救援为已任,经常主动请缨参与当地的火灾救援,1.1萧山火灾、6.23长沙火灾、1.2大连火灾、8.12滨海新区爆炸事件……有灾情的地方,就有中联重科应急救援队员的身影,他们通宵达旦连续工作,随时为在现场战斗的消防车提供全方位后勤保障,配合当地消防官兵顺利完成紧急救援任务。

    中联重科在应急救援方面的快速反应能力,各类机械救援装备在应急救援工作中表现的安全、可靠、先进的性能,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还获得了“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和“湖南慈善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