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大数据打造智能社会
    2018-05-30 数博会

    华为云可提供14大类100+个服务,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

    华为金融融合数据仓库解决方案,基于数据仓库平台,延伸出各种创新应用,可实现实时反欺诈,实时营销,互联网闪电放贷等。

    智慧医疗,对常见病、多发病实施分级诊疗,减少基层医生的工作量,实现公共医疗资源效益最大化。

    今年数博会,华为将连续第三年参展。华为将围绕智能社会缩影,从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三个领域展开,呈现基于华为云、IOT、大数据的城市物联网、IOC、融合指挥、智慧教育/医疗、平安城市等行业解决方案。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云服务方面,华为云提供14大类超过100个服务,以及制造、医疗、电商、车联网、SAP、HPC、IoT等60多个解决方案。在2017年9月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云正式发布EI(EnterpriseIntelligence)企业智能,将华为多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最佳实践与企业应用场景相结合,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人工智能平台型服务。

    华为大数据&AI平台是企业级大数据集成、存储、查询、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统一基础平台,为企业快速构建海量数据信息处理系统。通过实时和非实时的分析和挖掘,帮助企业从海量数据信息中获取到真正的价值,及时洞察机会、预防风险。提供文字识别、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基础AI平台,提供智能物流、OCR等能力,使企业更智能。截至2018年2月,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解决方案已经赢得全球55个国家、1000多家客户的信赖,拥有300多家商业合作伙伴,并在全球多个地区设有OpenLab来支撑与客户合作伙伴的云和大数据方面的联合创新,广泛应用于金融、运营商、政府、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多个行业。

    商业银行拥有大量的金融交易数据,大数据已经成为银行业创新的一把利器,因此数据仓库定位成为银行数据分析的核心平台,基于数据仓库平台,可延伸出各种创新应用,如实时反欺诈,实时营销,互联网闪电放贷等,助力银行业创新,便民惠民。

    传统数据仓库时效性差、扩容成本高、扩容周期长、硬件兼容性差,无法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数据分析、经营决策需求。华为金融融合数据仓库解决方案支持水平扩展,全组件HA,行列混存、极速查询分析,兼容传统SQL、支持平滑应用迁移,解决银行采用传统数据仓库的困扰,助力银行实现高效经营决策。

    对于智慧医疗,华为联合行业ISV浙江好络维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络维”)呈现了联合创新的分级诊疗解决方案,结合华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和视讯系统,融合好络维移动智能医疗终端,云健康管理平台及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以县为单位开展县域医共体/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该方案充分利用现有医疗机构资源,建立起以县级医院为主要节点,“省-市-县-乡-村”五位一体的远程医疗管理体系,对常见病、多发病实施分级诊疗,实现公共医疗资源效益最大化。减少基层医生的工作量,原来2-3个人的工作,现在1个人就能完成,推进医疗健康管理。数据中心的建立和数据格式标准化,解决互不认定问题,支持医疗大数据管理。通过健康云平台,基层政府能够实时精准地掌握行政区域内公众健康状况,增强政府决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