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信在京发布智慧城市方案 上班不怕堵车了
    2018-05-30 igeek

    5月28日在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ITS Asia)上,海信公布了其纯自主研发的海信AI智能出行系列核心产品。海信在此前在人工智能AI早有布局,此次发布的智能出行系列的产品,预示着海信将率抢占AI风口,以未来目标打造智能交通出行。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世代"的重大判断,也明确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目标,也赋予了交通运输行业在新时代的新使命,也预示着整合整个智能交通行业将会是下一个风口。

    而作为国内家电行业的领军者的海信,在人工智能领域早有布局,其人工智能应用不仅仅只是在智能家电上,还涉及到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

    海信此次在展会上发布的四款产品,也分别代表着海信对未来城市交通的解决方案的解答。有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去实现突发交通事件的自动处理,从而大大提高交警处理效率有效减少城市交通拥堵的城市智慧心脏2.0;有实现公交系统行车计划自动生成和优化及异常事件自动处理,从而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的智能公交无人调度系统;还有能让地铁实现集中监控、业务场景自动化处置和突发事件提前预警,减少突发事件影响,让地铁真正实现无人化的轨道行车综合自动化系统;当然肯定还少不了海信早有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领域布局的人工智能双目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海信自主研发的优秀算法,可以实现对多种目标障碍物的精准定位和识别检测,从而更加迅速的实现对驾驶员的提醒、预警甚至是最终向汽车行驶单元发出数据指令并介入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智能交通是现代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中的关键,而目前正在处于人工智能的产业革命,有大量的传统现代城市正在逐渐转型为智慧城市的阶段,而正是各种层出不穷的"城市病"才让智能交通变得尤其重要。目前交通运输部也明确表示,要把握自动驾驶等新需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建设和形成装备与设施协同的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并组织并开展自动驾驶、无人船舶、太阳能路面等前沿技术研究与跟踪,研究定制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政策文件,推动辅助自动驾驶技术在运营车辆领域的应用示范。

    在展会上,海信网络科技副总经理邹岩松表示:"海信AI出行涵盖城市交通、交通运输、轨道交通、智能辅助驾驶等领域,打造四大核心产品,未来将让您的出行更轻松"。

    以海信为首的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将持续创新,也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智能化交通装备和系统方案的发展,加快人工智能交通产品的落地,小编也相信现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节奏和工业时代完全不同,只要尖端技术一发生突破,就想当年的智能手机一样,很快就能得到普及,让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