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省首个市级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平台上线试运行
    2018-05-15 人民网

    5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日前,遵义市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平台上线试运行。这也是贵州省首个市级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平台,相关工作全面展开。

    据悉,遵义市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平台可实现实时点对点监控、实时音视频及图文传输、直播、避难场所三维模型查看、地图查看和数据录入6项基础功能。通过该平台可对各个目标点进行实时指挥,具有极速反映、精准施策、多点指挥、快速施援的特点。

    该平台结合、整合了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南部新区5城区11个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资源。今后将搭建市级贯通16个县(市、区、新区)的市级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平台。通过搭建多功能指挥平台,及时调度、指挥应对自然灾害突发紧急情况,同时将建立大数据库,对各类自然灾害进行预警、评估。平台全面建成后,当灾情发生时,就能通过在指挥大厅进行统一指挥,掌控全局,合理分配各区域救援力量,提高救灾效率。

    下一步,遵义将逐步搭建好县级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平台,实现多级指挥平台的无缝对接,保证系统和数据的完整性、统一性、连续性和兼容性,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