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论坛在三亚举行
    2018-05-13 海南日报

    今天,由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论坛在海南信息安全基地圆满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齐聚三亚,探讨我国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体系现状、主要建设内容、各方协同共建等议题。

    网络安全行业人士认为,建立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应该包括完善技术体系、提升安全能力、推进产业发展、履行安全责任四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排查我国的信息安全资产,不断进行产业和技术的升级换代,保持技术的独立和可控性,不断聚合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发挥聚合效应将网络安全做强做大。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当前正在努力实现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程序管理精细化。未来,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前提下,让信息和数字能够自由流动。

    本届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安全行业专家还围绕网络安全应急体系规划、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网络安全事件应对、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参加论坛的各企业代表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借助海南信息安全基地这一大平台,进一步加强业内优秀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国的网络安全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