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货车冲入深沟驾驶员被困 徐州消防紧急营救
    2018-05-10 徐州消防支队

    图为车祸现场

    5月9日清晨5时19分,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河口镇汽车站往南300米处有一辆小货车冲到路边深沟内,驾驶员被困车内。沛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货车,车上载着一辆三轮环保喷雾车,车头栽向沟内,还好土沟内没有水,但土沟内有淤泥,三轮车向左侧翻,重力向驾驶室施压,车头已微向淤泥内沉陷,直观看不出来,但司机能通过压在他左腿上的三角铁直接感受到重量在增加。

    经过详细查看后发现司机仅左腿大腿部卡在一块三角铁下,小腿和脚别在了座椅下,所幸并没有受伤。车头是整车受力主体,压在驾驶员腿上的三角铁也承受了不少的力。正驾车门也在受力中不能进行破拆,破坏受力平衡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驾驶员不停的求救,消防官兵结合车辆、事故情况商讨救援方案,并将驾驶室坐垫取出,降低腿部高度减轻伤害,驾驶室内可操作空间狭小,使用撑杆不仅无法固定甚至连撑杆都放不进去,使用切割机进行破拆,但要连车门一并破拆,风向太大方案被否决。最后救援人员决定使用剪切钳将三角铁剪断,但操作中发现整根剪切三角铁,会造成三角铁向内扣,驾驶员腿部无法承受这么大的重量,结合现场情况决定对三角铁一半一半剪切,最终成功将三角铁剪断,将驾驶员救出。经120急救检查,驾驶员腿部只是受到挤压,并未骨折,随后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驾例行检查,结果显示司机并未饮酒。

    虽多次询问驾驶员事故因何发生,但驾驶员始终缄口不语,交警结合现场情况推断驾驶员可能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