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平武夷山市推广“智慧用电”安全监管服务系统
    2018-05-10 南平市消防支队

    推广会现场

    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和杜绝场所电气火灾隐患,近日,南平武夷山消防联合安监局组织全市重点单位召开“智慧用电“安全监管服务系统推广会,武夷街道办、新丰街道办、茶叶局、数字武夷、电力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安监局局长明确传达《南平市推广应用智慧用电技术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强调关于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部署和“智慧城市“及”智慧消防“建设要求,切实发挥智慧用电技术在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中的作用,改善全市用电安全环境,减少因电气原因导致的各类消防安全事故,推广应用智慧用电技术提出如下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全市实施计划,规范工作程序和方法,调动社会各方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供消防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整改,加强电气安全管理。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整合线上监测和线下服务,根据监测分析信息,对各单位场所需求提供电气消防安全培训、巡查检查和隐患整改等,帮助单位场所建立规范、有效的电气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利用各类媒介宣传电气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教训,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提升对用电设备及线路运行状态的监测、预警和隐患处置能力。

    会后,就参会人员对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治理的目标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力度推广“智慧用电”的做法,确保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都能安装“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系统,帮助各企、重点单位第一时间排查隐患、有针对性地消除隐患,真正实现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