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
    2018-05-09 亚心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

    地震来临时,我们该如何逃生?发生火灾的时候该如何灭火?这一系列的逃生和救护方法,在生命安全体验馆都可以学习到。5月8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安全体验馆)正式揭牌。

    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教育中心专职老师王苏兰(左一)正在教社区居民如何进行心脏复苏抢救

    当日,记者从乌市红十字会获悉,2017年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教育中心成功申报中国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体验馆位于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第二联合办公楼7号楼一层左侧大厅,占地300平方米,馆内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培训、地震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家庭安全共6个模块。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配有模拟操作机,互动学习软件等,是集培训、体验和互动功能于一体的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场所。体验馆内通过模拟现场,以情景体验、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开展体验学习培训。

    “逃生的方法有很多,首先是要有安全意识,参观者进入体验馆内,可以体验学习到上百种逃生和救护的方法,身临其境地学习意外事故或灾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技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乌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斌说。

    记者了解到,开馆后,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教育中心将通过“场景式+情景式+体验式”的教育方式,满足公众的自救互救需求,开展培训、讲座、体验等活动。

    在操作体验室内还配备先进的心肺复苏体验设备,可供多人同时体验。来自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宁峰社区的工作人员徐慧现场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救护知识。“以前听过课,但是没有实践过,虽然平时很少遇到心脏骤停急需救护的人,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学习掌握这方面的技能。”徐慧说。

    据刘斌介绍,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安全体验馆)将成为公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场所,成为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和理念的窗口,成为志愿者参与救护实践活动的平台,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特别是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整体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防范技巧和救护技能,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该体验馆于2018年6月起开始试运行,如有单位或个人参加培训体验活动,可与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教育中心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