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水突涨挖掘机司机被困孤岛 洞口消防悬绳救人
    2018-05-04 湖南省邵阳消防支队

    河水突涨挖掘机司机被困孤岛洞口消防悬绳救人

    5月1日至2日,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普降暴雨,致平溪江水位猛涨,2日上午7时45分,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洞口塘平溪江河水突涨,正在修防洪堤的挖掘机司机肖某被困在湍急河流中的孤岛上,情况万分危急。

    洞口县公安消防大队接警后,7名官兵第一时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被困司机肖某获救。8时05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因连夜暴雨,河水在不断上涨,波涛汹涌。救人要紧,现场指挥员下达救援命令,利用抛投器将绳索抛入孤岛,叮嘱被困司机肖某系好安全腰带,穿好救生衣,戴好水域救援帽,将绳索固定在安全腰带上作保护。

    然后,将绳索一端固定在挖掘机的上首,另一端固定在河岸的两个支点上,采用绳索牵引的方法,用力拉拽,横渡过岸。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挖掘司机肖某被成功救至岸边,脱离险境。

    被救后的肖某毫发无损,但他停放在岸边的私家小车却被波涛汹涌的河水冲走,幸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