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货车高速追尾一人被困 杭州临安消防扩张救援
    2018-05-04 杭州消防支队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5月3日4时44分,临安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潜川镇乐平村乐平高速路段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其中货车上司机被卡驾驶室,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临安大队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於潜专职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火速赶往现场。

    於潜专职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货车头尾相撞,追尾货车车头严重变形,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追尾货车驾驶员被卡座位上,露出疼痛难忍的表情。

    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使用破拆剪及液压扩张器对货车实施破拆及扩张,同时对座椅进行调节,以增大救援空间。由于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座上的伤员受到严重挤压,中队指挥员下令使用液压顶杆对其脚部的挤压物进行固定,由上至下地进行破拆。官兵边破拆边固定,并及时联系120救护人员对伤者受伤部位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避免救援过程中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中队官兵协同救护人员用担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