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晨厂房突发大火 杭州萧山消防3小时灭火
    2018-05-04 杭州消防支队
    消防官兵灭火救援现场

    5月2日01时45分,萧山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亚太路亚太机电仓库发生着火,接到报警后,萧山消防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萧山中队、湘湖中队和就近专职队共8车53人前往处置,在途中了解得知着火面积大后,中队指挥员立即向萧山指挥中心汇报,并调派市北中队队、特勤中队、近江中队、战保中队赶赴现场进行增援。 

    2时00分,萧山中队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厂房仓库着火,火灾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浓烟滚滚,不时有明火窜出,经进一步侦查和询问知情人,确定厂房内无人员被困,厂房电源已断。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小组做好现场警戒,对火场力量进行部署:由头车班长和一号员负责出两支水枪分别对厂房东西两面进行堵截,防止火势蔓延,其余号员负责供水。两车人员出两支支水枪进行内攻,并保障水源充足不间断……随着命令的不断下达,灭火救援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着。

    5时00分,明火基本被扑灭。由于处置得当,该起火灾未向建筑的其他部位以及其他建筑发生蔓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财产损失和危害。紧接着,消防官兵对其着火厂房继续出水进行排烟降温,确保不再复燃。

    目前,着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