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林携手中国电信打造全国首个物联网智慧社区

    随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下帷幕,数字化的时代强音在这里回荡,这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盛会,让人充分感受到数字生活带来的无限美好。

    冠林作为智慧社区智慧家庭领域的先行者,也在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冠林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了全国首个物联网智慧社区——福州马尾名城国际小区,综合应用NB-IoT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等,打造了智能门禁、智能梯控等多个物联网应用场景,为政府综治管理、物业高效服务、居民便捷生活提供了智慧化应用。

    FACE ID 火了,刷脸时代已经到来,在马尾名城国际小区,这项技术对于小区业主来说已经不算什么黑科技,站在小区大门前,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系统自动识别人脸,小区大门轻松秒开。

    同样,在入户的单元门口,用户只要站在人脸识别梯口机前,系统能够自动识别比对,比对成功后,单元门自动开启,同时联动电梯自动下降到用户所在楼层,走进电梯,系统将自动将用户送至所住楼层,实现智能刷脸乘电梯。

    除了给电梯、门禁等安上“智慧的大脑”外,物业管理中心设置了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将智能水表、智能井盖、智能停车、智能门禁、智能消防等13项应用通过窄带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时传输各类数据并进行汇总分析,从而实现了政府有效管理、物业高效服务、居民便捷生活。

    数字中国的建设蓬勃开展,这也为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的建设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未来,冠林将继续全力以赴,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行业洞察,更好地助力社区数字化转型与数字中国的蓝图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