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型货车高速公路起火 500万元货物化为灰烬
    2018-04-30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视频】重型半挂货车高速公路起火,500万元货物化为灰烬!

    一辆重型半挂货车高速公路起火,价值500万元货物化为灰烬,损失惨重。4月24日晚,该事件发生在沪蓉高速公路武麻路段。

    24日晚10时许,湖北省高警总队黄陂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沪蓉高速公路武麻段一辆半挂车起火燃烧,情况十分紧急。由于司机无法找到准确位置,只能说出货车所行驶的大概区间。黄陂大队迅速指令民警沿线寻找事故地点,以便第一时间告知麻城消防起火的准确位置。经过近10分钟的寻找,民警在沪蓉高速公路沪蓉向761KM处找到起火车辆。现场半挂车已完全燃烧,火势非常旺,沪蓉向主线也无法正常通行。

    民警现场反馈情况后,麻城消防迅速到达起火地点展开灭火救援。为配合消防部门救援,确保主线安全,黄陂大队果断在事故点最近的永佳河收费站开始分流管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现场初步具备通行条件,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民警通过向驾驶员询问后了解到:驾驶员在驾车途中,在过路车辆的提醒下,通过后视镜发现车辆起火。紧急停车后发现大火无法扑灭时,赶紧将车头和挂车分开,保住了车头。但是半挂车上装载的一百多台空调以及其他货物,就完全烧毁了。据车主叙述货单价值显示有五百万货物。具体起火的原因,驾驶员也说不清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夏季临近,要重点检查车辆油、水、线路,检查车辆轮胎、刹车盘,防止车辆因为配件老化或其他问题导致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