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枝江一女子犯病爬上窗台 消防及时“撬门”营救
    2018-04-30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女子犯病爬上窗台,消防及时“撬门”营救

    精神病女子突然犯病,反锁房门爬上窗台手舞足蹈,随时可能发生意外。4月25日,枝江市董市镇发生惊险一幕,当地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展开救援,成功将女患者从窗台拉回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当天早上6点,董市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女士报警称,金盆山老商场宿舍有一名精神病患者犯病,不断地向窗外扔东西,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名红衣女子坐在窗台边缘手舞足蹈,还不时放声唱歌,不让任何人靠近房子。民警询问得知,窗台上的是精神病患者娄某,今年42岁。其姐姐带着娄某租住在李女士的这套房子,方便到就近的医院治疗。当日娄某的姐姐出门后,娄某突然犯病,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并打开卫生间的水龙头不断放水。就在民警对其进行喊话时,娄某突然从房间内找出几根电线,将一端绑在窗户的栏杆上,身体不断向窗台外倾斜,险象环生。

    眼看形势危急,民警迅速联系消防队员增援,一组人悄悄对门锁进行拆除,一组民警则在窗户外大声与娄某对话吸引其注意力。随后,打开房门的消防队员和民警从后面靠近,一把将娄某拉回房内。成功解救后,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