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药人跌落山崖身受重伤 救援队靠青烟寻找到
    2018-04-30 楚天都市报

    采药村民无人区坠崖 一缕青烟找到垂危伤者

    26日12时许,兴山水月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夷陵区樟村坪村民秦某和郭某到水月寺镇树空坪村7组(后坪)的深山老林里去挖药材,郭某不慎坠落数十米山崖,伤势严重,秦某现场等待救援

    救人迫在眉睫,民警李先国、李耐、金思远,辅警丁华山迅速赶赴现场。李先国心里非常清楚,树空坪村7组就是原先的“后坪林场”,山大人稀,方圆几十公里都是无人区。郭某发生意外的地方小地名为“桦树坪”,属于原始森林,地势极其险要,当地老百姓也极少进入。民警联系村会计范延东问路,热心的老范听说后,主动要求当向导,一行5人的搜救队下午3时许出发。

    进入原始森林后,民警发现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根本无法找到伤者。大家就用最原始方式大吼大喊中前进搜寻,两个多小时后,听到对面山中隐约有回音,民警们非常激动,快速靠近。当在大山的深沟处和对方会合时,发现是郭某妻子等一行8人组成的搜救队,已经迷路在深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