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坐石乡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8-04-30 娄底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8日上午,新化县坐石乡在忠孝堂村磨架塘水库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乡村两级干部、防汛抢险队和民兵应急分队共6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坐石境内普降大到暴雨,磨架塘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大坝右端外坝坡出现管涌,水库开始溢洪,下游群众面临被困险情。接到险情报告后,正在防汛指挥部值班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澍决定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10分钟后,乡防汛抢险队和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到乡政府集结完毕,火速赶赴抢险现场。

    在模拟抢险现场,险情观察及技术处理、群众疏散、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交通管制等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分别开展了水库大坝管涌险情巡查处置、救援被困群众、组织被困群众转移安置、组织人员搬运防汛物资等演练项目。整个演练过程,各应急小组密切配合,参演群众积极参与,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