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凯里学院举行2018年应急疏散逃生暨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2018-04-30 凯里学院

    4月27日,凯里学院在五四广场举行2018年应急疏散逃生暨消防灭火演练。副院长江晓谷,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谋秦定康、保卫处处长陈宗月、后勤处副处长杨秀华、学生处宿管中心主任杨昆、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杨子奇出席活动,各分院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杨红梅主持。

    活动伊始,江晓谷为本次消防活动致辞,他表示,凯里学院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灾难中逃生、自救、抵御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将学生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个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为创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不断努力。

    随后,秦定康针对校园火灾、基本的火灾扑救知识及逃生常识,做了详细讲解。开发区中西结合医院医生向全体师生现场讲解了火灾现场救援的基本常识,并利用模特进行现场教学,全面细致地讲解了进行人工呼吸救援的基本方法。

    在杨红梅的指挥下,各学生志愿者及相关负责人投入紧张的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各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手、衣服等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并快速有序地撤出宿舍。全体师生到达目的地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依次报数,报数结果报告学生负责人,各负责报告人数和情况……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大家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的事故。

    随后,在开发区消防中队指导员钟树平及各警员的带领下,全师生观摩了消防设备,警员们针对不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基本原理向观摩体验的同学进行讲解。部分同学还亲自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不仅是为了增强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消防自救的本领,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