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堰武当山“五一”前夕举行景区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2018-04-30 中新网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各类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高各部门应急救援队伍联合作战能力。4月27日下午,十堰市武当山举行客运索道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安监、公安、景管局、消防、医疗等部门参与联合演练。

    下午16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武当山景区客运索道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运行,造成2名游客滞留在50米高空的轿厢内,其中一名乘客哮喘发作,情况十分危急。值班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同时拨打电话报警进行求助。

    各方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救援行动立即展开,警戒组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锁;医疗组在现场随时做好救护受伤乘客的准备;两个救援小组一组迅速爬上塔架的检修平台,利用挂在缆绳上的观光车和保险绳索,快速接近吊舱。另一组接近被困人员所在缆车下方,用携带的安全绳为“游客”采取保护措施。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乘客平安抵达地面,并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急救。随着被困人员的苏醒,此次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过程中,各救援力量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有效提高了官兵应对类似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更好的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