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杭每年投入3120万安装65万个独立感烟报警器
    2018-04-26 浙江总队杭州支队

    为有效减少火灾防控盲区和死角,提高社会火灾防范水平,杭州余杭区政府依托“城市大脑”二期•社会治理项目,积极推进消防物联网建设,每年投资3120万元安装65万个独立式光电感烟探测报警器。 

    余杭区政府从区委政法委、区消防大队、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和区安全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抽调8名工作人员和阿里巴巴公司组建“城市大脑”项目工作专班。专班每周开展例会对接、分析相关部门现有数据、应用系统和业务需求,拟开发8个专项应用系统建设,其中包括“智慧消防”应用模块,旨在通过物联网的建设,做到设备在线,风险在线,人员在线,实现在线预警,全面提升消防的风险感知能力;灭火方面,旨在实现多部门联合响应,通过部门联动让灭火行动更有效、更高效。每年区级财政及属地镇街财政各拟斥资1560万元以租赁形式安装65万个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目前智慧消防前端感知设备采购招投标事宜正在稳步开展中。 

    下一步,余杭消防将继续加大对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的推广力度,全方面推进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