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开展重大火患挂牌整治月活动
    2018-04-26 人民公安报消防周刊

    4月20日,云南省消防总队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消防部门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开展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挂牌整治月活动,全力推动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确保全省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云南总队要求,全省各级消防部门要积极推动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对隐患单位进行综合整治,确保隐患快速有效整改。活动期间,各地结合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对在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认真对照《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进行判定,被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符合政府挂牌条件的,要及时报请政府挂牌督办,并以文件形式通知隐患单位进行整改。

    云南总队明确,各级消防部门要坚持刚性执法与热情服务并重,积极为隐患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指导其制定合理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提高整改效率,确保整改质量。活动期间,各地将按照“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发生火灾后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久拖不改、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的标准,选定典型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在当地州(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和各级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进行集中曝光,并在执法曝光过程中告知公众火灾隐患信息,引导公众加强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的监督。在隐患整改期间,要督促隐患单位加强消防自我管理,落实整改期间的临时管护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云南总队将适时对各地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或质量不高的,将进行通报、问责,确保全省整治工作有力推进。对重大火灾隐患确实消除的,及时通过公安机关报请政府销案摘牌,并在媒体予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