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与云安全联盟签署MOU 共同推进行业标准

    [深圳,中国,2018年4月3日] 近日,华为与云安全联盟CSA(Cloud Security Alliance)签署MOU,宣布双方将在云安全集成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行业云安全标准化,构建更开放和安全的云生态系统。

    云安全联盟CSA CEO Jim(左)与华为服务生态管理VP Trevor Cheung(右)签署MOU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成熟,传统的ICT基础设施在不断的云化,并将业务向云上迁移。然而针对云的攻击和渗透等安全事件也在显著增加,云安全已成为ICT行业重点关注的问题。因此,行业在加大云安全领域投资的同时,也在寻求最佳的安全实践和解决方案,云安全的行业标准已成为供需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

    华为于2012年加入CSA,并于2017年1月升级为执行企业成员。本次华为与CSA签署的合作内容包括云安全标准制定与推行,共同建立云计算及新兴技术安全评估标准体系,以及开展云计算及新兴技术安全相关领域课题研究。此外,双方还将在云安全咨询与评估服务开展深度合作,整合全球优秀的云安全服务资源,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

    CSA CEO Jim Reavis表示:“CSA拥有电信运营商、IT和网络设备厂商、网络安全厂商和云计算提供商等30多个国家的领袖企业成员,CSA持续为业界提供前沿的研究成果和优秀实践。华为是CSA重要的会员单位和合作伙伴,CSA和华为加强沟通、互用优势,将共同为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对华为集团为CSA大中华区发布的CSTR(Cloud Computing Security Technology Requirements)标准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华为服务生态管理VP Trevor Cheung 表示:“华为在支撑运营商的云化转型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而CSA拥有成熟的云安全联盟和生态,此次的合作,将华为服务的丰富实践与CSA的标准及生态深度结合,将不断优化和完善行业的云安全标准,将整合行业最佳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集成解决方案。”

    在此之前,华为已投资四地(北京、廊坊、西安、深圳)互联的Cloud Open Labs(云开放实验室),进行生态链建设、预集成预验证、联合创新。华为与CSA也将基于Cloud Open Labs进行更多云安全解决方案的孵化和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