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袭击 逾13万人受灾
    2018-04-24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袭击,逾13万人受灾

    记者今天从湖北省民政厅了解到,据各地民政部门报告,受4月20日以来的强降雨及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影响,我省宜昌市西陵区、点军区、猇亭区、远安县、秭归县、长阳县、宜都市,襄阳市南漳县、宜城市,黄冈市英山县,恩施州利川市、咸丰县、来凤县等4市(州)13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和风雹灾害。截至4月22日21时统计,洪涝和风雹灾害已造成上述13县(市、区)13.6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受灾群众85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75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6间,不同程度损坏108间,直接经济损失9172万元。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针对近期强降雨过程,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及时部署安排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应急值守,指导受灾地区民政部门加强灾情管理,完善救助措施,妥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下一步,省民政厅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灾情动态,落实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指导受灾地区做好灾害救助工作。

    另据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暴雨突袭宜昌,消防官兵救援疏散千余被困群众

    楚天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王申)22日下午,一场暴雨来袭,宜昌发布红色预警。宜昌城区及周边的宜都、长阳、远安等县市发生内涝,大量群众被困。暴雨中,消防官兵奔波不止,先后救援、疏散被困群众1000余人。

    下午2点多钟,暴雨致宜昌市区的德胜街小学及周边内涝严重,平均水深达40厘米左右,最深处超过1米。西陵消防中队接警后,消防官兵分组进入深水区,先后救出6名被困人员。

    隆康路电信城附近水流湍急,刚刚放学的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隔路相望却无法通行。西陵消防中队官兵见状,手挽手拉起一条人链,护送学生和家长通过。

    内涝严重的国贸大厦附近,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均被淹没。救援中,消防官兵利用消防火钩杆,搭成护栏护送行人,先后疏散十余名群众。

    夷陵大道橄榄绿宾馆附近地势低洼,暴雨后积水齐腰,住在一楼的三名成人和一名婴儿被困家中。东山消防中队官兵试图开门救人未果,只能破窗进入,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远安县雅斯超市旁的一个老旧小区里,多名老人、儿童和一名孕妇被困。救援中,消防官兵使用橡皮艇、救生绳等,背着或抬着他们疏散转移,1小时救出42人。

    在长阳县阳光福利院附近,一辆轿车在深入区熄火,车内3人被困。长阳消防中队官兵将轿车牵引转移到安全地带,救出被困人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晚6时,宜昌消防部队出动救援官兵598人次,救援车辆81辆次、橡皮艇35艘次,救出被困群众214人,疏散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