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莞举行飞行应急救援演练 打造半小时空中救援圈
    2018-04-23 央广网

    20日下午,东莞市人民医院联合东莞应急救援大队金汇分队等单位举办紧急救援演练。演练当天,模拟东莞常平镇田尾村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多人受伤,其中一名年轻女性伤情严重。该事故已导致交通堵塞,地面120无法快速到达进行救护。金汇通航呼叫中心在接到电话后快速判定伤病患者是否在救援范围内、客观条件是否适航,在得到可以实施救援的判定后启动空中紧急医疗救援服务。

    与此同时,东莞市飞行应急救援队金汇分队的机组人员和东莞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立即携带急救药品从东莞市人民医院登机出发。10分钟后,直升机从东莞常平正阳机场起飞,十五分钟后便精准抵达事故现场,医务人员下机对伤员进行专业的院前急救处理,并将伤员抬上直升机直飞东莞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据悉,此次承担预演任务的AW119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机舱内增添了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和高压氧气瓶等专业急救设备,在飞行过程中配有随机的医护人员,不但能对病患病情进行实时监控,还可以在病患危机时进行必要的救护。

    此次救援演练的飞机是从金汇通航东莞正阳机场起飞并执行救援任务的。广东省已拥有同类型的5个备勤基地与一个机场,分别位于广州、深圳、高州、惠州、韶关及位于东莞的正阳机场,目前已有4架医疗构型直升机,未来该公司还计划于清远、河源、梅州、揭阳、珠海等5个城市进行布机,打造同城半小时救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