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州:小车撞桥墩致一人被困 零陵消防紧急破拆营救
    2018-04-17 湖南永州消防支队

    救出

    4月15日晚,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大道与永连公路交汇处泉南高速立交桥下,零陵区往冷水滩方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车与立交桥桥墩相撞,导致小车副驾驶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永州市零陵区消防中队官兵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展开救援并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当天晚上9时52分,零陵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7名官兵赶往事故现场。抵达现场时后发现,一辆小车车头已撞上立交桥桥墩水泥柱,车辆骑跨在桥墩护栏圆盘上,车头严重变形,车内安全气囊张开,现场一片狼藉,副驾驶室内一名人员左脚被卡被困车内,看上去痛苦不堪,但意识清醒。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对变形副驾驶进行扩张破拆。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消防官兵借助后座空间的有利条件,果断将副驾驶室后座椅拆开,开辟出救生通道。随后,消防官兵进入驾驶室内,利用破拆救援工具将卡住被困人员左脚的汽车前台零部件剪切掉,并利将被困人员营救出来,交由现场的120医务人员。

    事后据了解,事故车辆驾驶员在消防官兵达到现场前已被120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副驾驶人员因左脚被卡则被困在了车内。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尚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