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车追尾2人被卡 杭州市北消防破拆救援
    2018-04-17 杭州消防支队

    消防救援

    4月15日06时16分,位于萧山区红十五线红山出口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后面一辆货车内被困2人,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市北中队迅速出动一车七人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处置。

    06时4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货车已被分离,但由于后面一辆车车头已严重变形,两名男子的双腿被死死卡在了驾驶室内,无法脱身,情况十分危险,需要立即营救。经过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一组人员协助交警负责现场警戎,另一组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车头进行扩张,在驾驶室车门打开后,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两名人员的双腿分别被变形的驾驶室卡牢。

    首先对卡在驾驶室的司机进行救援,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顶杆扩再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几分钟过去后,变形的驾驶室被一点一点扩展开来,救援人员同时迅速爬上车头内将被困人员腿部缓慢移出变形的驾驶室,最后在经过10多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卡在驾驶室内第一名被困人员救出,并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随后,指挥员针对现场情况利用扩张器对副驾驶室内的车门进行破拆,救援同时时刻关注驾驶员身体状况,不断安慰被困者使其心情放松。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先对驾驶室车窗玻璃及驾驶员腿部周围零部件进行了清理,再使用液压剪对驾驶室进行扩张,利用液压顶杆为驾驶员营造活动空间。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最终被成功救出,并被抬上另外一辆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