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货车侧翻1人被困 勐腊消防火速救援
    2018-04-17 云南西双版纳消防支队

    车头严重变形

    4月15日16时53分,位于云南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伴至大青树梁子方向一辆大货车失控冲出路面,发生侧翻,1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勐腊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动勐伴镇政府专职消防队1车3人、勐腊中队1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

    17时23分,勐伴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尝试救援无果后,自行担负现场警戒和安抚工作。18时17分,勐腊中队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大货车侧翻在山下芭蕉地的斜沟里面,随时都有下滑的可能,货车车头已严重变形,驾驶员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压住左脚,无法动弹,表情十分痛苦。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第一时间设立安全员,负责观察现场情况,确保救援过程中的安全工作;救援一组,用绳索和垫块固定车辆;救援二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剪切和扩张,营救被困人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19时21分,被困人员安全获救,并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