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房突发火灾无人员被困 泉州消防成功扑灭
    2018-04-17 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火灾现场

    4月15日13时55分,福建省泉州晋江市池店镇池店街凤东区一栋三层民房发生火灾,火势较大,现场烟雾很大,无人员被困。接警后,晋江消防大队迅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扑救。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三层民房正不断冒出滚滚浓烟。经询问知情人得知,两栋民房连接在一起。着火民房为生产佛香的作坊,平时不住人,二三楼为仓库,存放了大量成品和原材料等可燃物,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灭火救援:破拆组在水枪手的掩护下破拆民房一楼卷帘门,并对一楼火势进行扑救;灭火组铺设水带干线至隔壁民房内部,从二楼铁门架设一把水枪对隔壁民房二楼火势进行扑救。同时架设一支水枪至民房顶楼对隔壁二楼民房着火点进行扑救后,对三楼进行冷却降温,防止火势蔓延;供水组寻找附近水源保持不间断供水。经过消防官兵50分钟的处置,明火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对火场进行彻底清理。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