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四项措施” 提升防震减灾能力
2018-04-16 郑州晚报

“截至目前,新密共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4所,郑州市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11所,建立农村安全服务站3个。”近日,记者从新密科技局处获悉,去年以来,按照郑州市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相关要求,新密积极探索面向城市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工作新途径,大力推进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紧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和防震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不断增强,全市的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显著提高。

据悉,新密科技局通过大力开展防震减灾宣教、全力做好监测预报工作、加强地震安全示范创建、增强地震应急救援能力等四大措施着力提升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重新修订《新密市地震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组建地震救援队伍,加大训练和培训力度,提高地震灾害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目前,全市共建设规划应急避难场所3个,面积共121513平方米,可容纳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