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池环江局开展输变电防风防汛应急演练
    2018-04-16 中国电力新闻网

     “连日大雨导致35千伏洛华线35号杆附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该杆塔拉线发生断裂事故,请立即派人员进行处置。”

    为切实提高迎峰度夏期间面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以及检验输电运检人员电力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高班组人员在电网发生突发事故时的应急抢险能力。4月10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环江供电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防汛防风输电专业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假设输变电所35千伏线路接地故障、山地滑坡导致拉线断线等事故来展开。演练过程中,该局精心设置事故现象,参演人员认真分析处理事故处理事故,在一个个故障及事故面前沉着应战,精心记录,正确下令,指挥果断,各参演小组紧密配合,严格按照事故处理流程进行,及时处理了各类故障,整个演习过程进展顺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相关人员的安全应对意识,提高了该局检修人员对洪水、大风等自然灾害而造成的设备事故故障的应急处理能力,有效促进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