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正科技向绥德县政府捐赠价值百万基层应急平台一体机

受极端气候影响,7月25日至26日,榆林部分地区出现区域性特大暴雨,引发特大洪水灾害,造成9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绥德、子洲两座县城被淹。截至31日16时,灾害共造成40.55万人受灾,其中死亡12人、失踪1人,直接经济损失47.33亿元。

家园有殇爱无疆,天灾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有力有序有效组织抗洪抢险救灾。邦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知险情后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表示:作为一家从事与社会公共安全相关的科技企业,在大灾大难面前要肩负起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践行科技企业“精准帮扶”的理念。

8月8日,邦正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刚志携公司应急事业部技术团队赶赴绥德,将捐赠的“基层应急平台一体机”送到绥德县政府,并与相关部门领导协商搭建和部署应急体系的事宜。下午3点,在绥德县防汛救灾指挥部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陕西省工信厅李昭利副巡视、吴斌副处长,陕西省应急办董启元副主任、曹国瑞副处长,陕西省应急产业协会付旭日副会长以及榆林市应急办主任苗爱平、榆林市应急办值守科科长方剑,绥德县县长姬跃飞,副县长王明生,政协副主席赵青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赵刚志先生代表邦正科技向绥德县人民政府捐赠价值百万元基层应急平台一体机5台,并承诺提供有力的后期技术和培训支持,为绥德县搭建智慧应急平台,利用高科技的力量保一方安宁。他在发言中说,“今天捐赠的应急设备是邦正科技针对区县应急管理实际需求开发的一款智能化应急平台。这个设备将应急管理的流程、预案等在软件平台上智能化的运行,并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实现预警式的应急管理。最大限度的规避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伤害。 随后,公司会安排专业的技术队伍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给使用部门和人员进行系统化的培训,确保设备在县政府以及相应管理部门顺畅运转,提升安全应急管理的效率,为绥德县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会后邦正科技董事长赵刚志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陕西省应急办副主任董启元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向灾情发生前后,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劳表示肯定和慰问。他说,长期以来,陕西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已经建立起完善、科学、高效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为应对各类灾害及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邦正科技向灾区捐赠了最新研制的基层应急平台一体机,并提出了预警式管理的理念。这既是企业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大爱,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彰显;更为我省基层应急管理理念、方式的创新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