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启动第三届“全国119消防奖提名奖”评选
    2018-04-04 新华日报

    为表彰近年来在全省消防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即日起至7月底,江苏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第三届“全国119消防奖提名奖”评选活动。

    此次“全国119消防奖提名奖”评选活动共表彰10个先进集体、20名先进个人。评选推荐的范围是在江苏省境内依法注册或登记的非跨地区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在江苏省境内工作、生活的我国公民和外籍人士。根据评选标准,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须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方面成绩突出,在参与火灾扑救或抢险救援、开展火场救助、避免重大损失方面有重要贡献,在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参加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方面成绩突出,在开展消防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革新成绩突出,在消防工作的其他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评选程序遵循民主推荐、严格审核、市级审批、推选上报和省级审批程序。各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从本市提名奖获选对象中推选2个集体、4名个人,参加“全国119消防奖提名奖”评选,优先推荐符合评选标准的社会单位、群众组织和个人。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从行业系统基层和工作一线推荐1个候选对象参加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