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认可目击测试实验室”落户 青鸟消防以至诚之心护民族之强
2018-04-04 UL商业与工业事业

在中国经济呈现“新常态”的今天,赋予传统、创新、品质等多重积极含义的民族品牌纷纷为“中国制造”热血呐喊,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姿态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复兴号、工业机器人、移动支付、网络零售等大型工程建设和创新发展模式早已圈粉无数。

匠心传承,风雨不惧,打造“国之重器”的美好愿景已然在各行业生根,而如何让这愿景开花结果不仅需要行业领导者具备过人的胆识、过硬的技术以及完善的管理,更需要权威可靠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为产品研发保驾护航,助力民族品牌畅行全球。此次UL授予北大青鸟环宇消防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鸟消防)“UL认可目击测试实验室”资质正是UL在火灾报警领域力护民族品牌之强的绝佳体现。

硕果累累

UL铸就火灾报警权威认证

近年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大型商场、地铁、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发生的火灾事故屡见不鲜,这些场所往往面积大、跨度大,横向蔓延危险性大,一旦形成立体火灾,人员集中的特点将更加不利于现场的疏散及扑救。

商用火灾报警装置在此类场所可及时探测火灾并发出警报,提醒现场人员迅速报警并疏散逃生,其应用推广是发挥火灾防控作用的有效技术手段。尤其当考虑到大部分国家商用系统的使用年限通常为10年,因此建筑中使用的火灾报警系统是否具备严谨的功能设计、可靠性及耐久性更是影响报警装置效能,进而关乎消防安全的关键考量,对个体生命及财产保护的重要性不容小觑。

作为消防安全领域的领跑者,UL拥有逾百年的防火安全测试经验和丰硕的技术成果,自创立以来已发行超过150多本消防产品标准,这些标准集结了UL上百年来消防技术研究的精华,并随着社会进步及消防技术水平的提高,不断进行修改完善,以保证技术上的前瞻性及专业性,权威引领消防安全产业的规范化和高规格安全等级。其中,最早的商用火灾报警系统UL标准可追溯至1960年,至今UL标准已被美国、南美、中东、东南亚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采纳,为全球数以千万计的建筑和家庭提供周全的安全保障

强强联手

UL加速青鸟消防市场扩张

一直以来,青鸟消防依托雄厚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坚持科技创新战略,已发展成为中国消防行业民族品牌的杰出代表。同时,青鸟消防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组建了美安(加拿大)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全力建设北美生产基地,以符合UL等国际标准的本土化产品拓展海外市场。为更好地配合新火灾报警系统产品的研发和认证工作,前期UL专业工程团队为青鸟消防提供定制化标准培训,制定产品认证策略并优化项目管理方案。在双方管理层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首先启动UL目击测试实验室认可计划,打造坚实的研发支持平台,加速产品的开发和认证进度。

    青鸟消防UL目击测试实验室的专业测试装置主要有:用于检测感烟探测器灵敏度的烟箱、用于检验感温探测器报警温度的温箱、用于检验光警报器光强度与光分布的光强测试仪,同时具备环境气候类、机械类、安规类等国内外先进的模拟、检测装置和设备。

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青鸟消防UL目击测试实验室成功通过三个标准的目击测试资格认可:

UL268感烟探测器标准

Smoke Detector For Fire Alarm Systems

UL521感温探测标准

521 Heat Detectors for Fire Protective Signaling Systems

UL1971听力障碍者用信号装置标准

1971 Signaling Devices for the Hearing Impaired

涵盖了青鸟消防主要现场部件类产品。

通过UL目击测试的审核,意味着今后只要在有UL工程人员见证的情况下,青鸟消防便可在取得认可的实验室中进行认可项目的测试,从而大幅缩短运送样品与等待测试的周期,提高认证效率,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UL/cUL双认证加冕

见证青鸟消防品牌蜕变

3月30日上午,青鸟消防“UL认可目击测试实验室”颁证授牌仪式如期在涿鹿生产基地隆重举行,获得行业专家、地方政府领导、UL和青鸟消防高管、主流媒体五十余人的共同见证。

河北省涿鹿县副县长牛宇航,河北省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高工、全国高评委组专家,北京市消防协会秘书长李国华;UL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张剑,UL建筑与生命安全科技部亚太区业务拓展总监YeoFong,大中华区运营及业务发展总监许洁,销售经理周玮;北大青鸟消防董事长蔡为民,董事、常务副总康亚臻,研发总工孙鸿涛,副总经理周子安;慧聪消防网常务副总王振兴,运营总监刘祥凤,人民公安报消防周刊王克辉等嘉宾出席会议

北大青鸟消防董事长蔡为民在致辞中表示,青鸟消防经过17年的发展,今天将真正开启青鸟消防的第二次创业,即消防国际化进程。UL目击测试实验室作为国际化平台,不仅可以大幅提升产品研发效率,还将倒逼青鸟消防向国际化标准靠拢,综合提高研发、测试手段和技术的整体水平。

UL大中华区销售市场总监张剑表示,得力于双方管理团队的大力支持,期待青鸟消防能利用自身技术实力和设施,继续严格遵循UL标准,也期待UL和青鸟消防在未来的合作中,更加紧密、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引领行业接轨国际标准,保持中国创造的全球竞争优势。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美安第一代火灾报警系统FW系列产品也在此次揭幕仪式中重点亮相,该产品先后取得UL/cUL美国及加拿大双认证。作为火灾报警行业首家获得UL/cUL美国及加拿大双认证的民族品牌,同时也是首家在加拿大设立生产基地的中国火灾报警产品制造商,此次加冕标志着青鸟消防实现了从国内走向国外的品牌蜕变,UL/cUL双认证必将成为青鸟消防畅行国际市场的快速通关卡。

未来,UL也希望能携手更多本土企业共迎行业机遇,与时代同行,助力民族品牌以自信的姿态进入中国不平凡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