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全新生态 海康威视AI平台将正式对外开放
2018-04-02 TechWeb

3月30日消息,今日在杭州博览国际中心内以AI为主题的智涌钱塘·2018AICloud生态国际峰会上,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现场表示,海康威视AI平台将正式对外开放。

海康威视CEO胡扬忠表示,其实从去年开始,海康威视就已经意识到AI产业链非常之长。在此基础上,海康威视将开放AI开发平台,让更多的商家在这个平台上作业,同时也能让AIcloud能够融合更多算法厂商的算法,以此研发更多人工智能产品;与此同时,海康威视也将开放其训练平台,供各个厂商使用。

QQ图片20180330144542

海康威视于去年发布“IOT-基于神经网络的认知计算系统-海康AI Cloud框架”,从产品到解决方案全面引入人工智能。海康AI Cloud框架是由云中心、边缘域、边缘节点三部分构成,实现从端到中心的边缘计算+云计算,使得图像目标细节传输更高效,数据分级应用更加灵活 。

边缘计算包含了边缘节点和边缘域功能,是指通过统一调度IPC、NVR等分散式的智能设备资源,在数据源头就近提供以视频为核心感知数据,实时预处理、存与传等服务,在提升业务敏捷性、实时性和系统可靠性同时,分摊海量数据给中心节点带来的并发压力。

云计算中心采用分布式架构,除自服务外将统一管理所有域的资源,汇聚来自域的各类数据形成融合的大数据,提供大数据所需要的推理分析,深度学习能力,支持跨域跨行业共享,开放应用服务。

目前,海康威视已开启AI Cloud+行业解决方案的应用,AI项目陆续落地全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域,为应急指挥、民生服务、城市运营、交通管理、商业决策等领域提供AI解决方案服务。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指出,AI Cloud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既能实现“眼明手快,敏捷反应”的效果,也能满足“谋定后动,以智驭行”的要求。通过AI Cloud生态合作伙伴的协同努力,AI Cloud正在为社会带来积极改变:例如,为城市带来平安守护,为交通带来安全畅通,为商业带来精准高效,为能源带来安全生产,为金融带来贴心风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