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消防去年受理投诉近2000起
    2018-04-01 海口日报

    从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2017年度海口消防96119举报热线共累计受理投诉举报案件1946起,消防部门组织防火监督员逐一进行核查,其中查处属实反馈796起,包含实名举报并核查属实的415起,对符合奖励条件的415名举报人共计发放奖金32390元。

    据介绍,随着社会整体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向消防部门举报投诉身边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形成了“全民参与消防,人人排查火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火灾隐患情报信息研判分析制度,及时对群众举报投诉的内容进行核查,统计分析群众反映的突出消防安全问题,查找、归纳消防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研判火灾形势,提出有针对性的火灾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火灾隐患群众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