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山区观音小学组织开展防震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8-03-27 四川新闻网

    3月27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600余名师生开展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学校负责人讲安全知识

    演练中,该校先后组织学生观看了防踩踏安全教育视频,再学习了“防踩踏10招”等,然后各班还分别讲解了疏散的线、疏散集结地点和疏散时的注意事项等。在应急疏散演练中,同学们充分利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按预定方案迅速进行了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不仅秩序井然,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而且仅用了2分多钟,便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地段。

    通过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逃生知识,把握逃生的方法,使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应变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