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黄管理处积极开展收费站恐怖袭击事件应急演练
    2018-03-27 交通运输部网站

    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功能正常,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科学、安全、高效的应对恐怖袭击事件,武黄管理处各基层站所纷纷根据《关于印发武黄管理处所辖高速公路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模拟歹徒“引爆”收费站应急演练

    突出演练参与性。各管理所结合收费工作实际,详细制定了《管理所关于恐怖袭击事件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各岗位职责。在演练开始前,全体职工对演练方案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研究,并着重学习了近年来高速公路发生的系列事故及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时,职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和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降低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

    突出演练时效性。演练以出口收费员在费亭正常收费后,歹徒驶离收费车道前扔下“炸弹”为背景,当班班长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监控室,并紧急通知当班班员及时关闭入、出口收费车道,并在收费内、外广场100米处摆放标志桶设置警示线,提醒过往司乘前方收费站有危险物品,要求司乘人员迅速驶离收费站。监控室接到险情后,第一时间报警立并告知值班领导,同时,利用广播通知全体职工迅速撤离收费站所,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突出演练实战性。演练指挥调度灵活,应急准备充分,人员分工明确,仅用时四分钟。演练结束后,各站所及时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疏漏之处及时进行纠正,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通过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站所职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还为管理处各站所不断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