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辛中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18-03-27 中国滕州网

    3月26日上午,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北辛中学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等系列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北辛中学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制定了《北辛中学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等系列活动。为此,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教师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副校长张玉忠从人员职责、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疏散路线、程序、纪律要求作了具体的说明。

    上午9点40,第一次警报响起,防震演练开始。李涛主任通过广播下达开始防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命令后,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室内防震避震演练。1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响起,班主任立即组织本班学生按疏散路线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各成员按分工要求,在指定位置,积极做好疏导工作,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上历时不到6分钟。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张玉忠立即进行了演练总结,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