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育英小学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8-03-27 长城网

兰钊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安全。学校供图

3月26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石家庄育英小学组织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全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并请到槐安西路消防中队副队长兰钊同志来校进行安全讲座。

为确保应急疏散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以董旭妹校长为总指挥的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对此次活动作了精心策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兰钊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和火灾应急疏散的相关知识。之后进行火灾疏散演练,当急促的警报声拉响时,全校570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用红领巾、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按照各班的疏散线路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待命。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快速。

学生们进行火灾疏散演练。学校供图

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体验了一次“火海”逃生,锻炼了遇到火灾时的应变能力,真正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方法,提高了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