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岳阳水文应急监测联合演练举行
    2018-03-27 岳阳日报

    应急队员正在开展演练

    近日,岳阳水文局在平江县汨罗江河段组织开展了岳阳水文2018年水文应急监测联合演练,来自局机关、平江局共30余名应急监测队员参加了此次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完善应急监测体系,检验应急监测方案,加强应急技术装备及物资的储备管理等。上午8:00,随着本次水文应急监测演练指挥长彭文胜发布队伍集结指令,应急监测队员根据演练方案,按照ADCP测验组、电波流速仪组、浮标测验组、水质取样及检测组、无人机组、洪水预警预报组等6个技术小组分工,乘坐橡皮冲锋艇利用ADCP对汨罗江虚拟断面的流速、流量、断面进行了测量,对水污染断面进行了水质采样及现场水污染分析等。特别是在此次联合演练中,发挥无人机在应急监测中的应用,提高了特大高洪测验、水污染事故及洞庭湖疫区水质取样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