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省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漳州举行
    2017-07-28 漳州新闻网

    7月27日,福建省漳州市2017年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百威英博雪津(漳州)啤酒有限公司举行。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郭金星、副市长陈水树到场观摩演练。

    模拟演练共分为企业前期处置和政府增援两个阶段,内容包括预警报警、事故信息上报、指挥协调、伤员急救、人员疏散、现场应急处置、医疗救援、环境及气象监测、后期处理等。演练共出动应急救援车辆12辆,参演人员180余人。

    本次演练由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安全生产月期间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对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管理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规范生产安全事故现场应急救援工作,提升应急指挥协调和快速应对事故的能力。强化涉氨企业、各级政府应急联动部门、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置能力。

    今年来,我市已累计举办了综合应急、专项应急等共570多场现场演练,参演总人数达12万人次,通过应急演练的持续开展,积累了事故应急救援经验,进一步提升了事故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