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守兼备!南京警方装备高科技“武器”
2017-06-22 现代快报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为提升民警的装备水平和自身安全的保护能力,为他们配备了4200根ESP伸缩警棍和400面ESP防爆盾牌。6月19日至21日,警方还邀请了外籍教官团队,为一线执勤民警针对新装备进行培训

ESP全称Euro Security Products,是欧洲执法者警棍安全装备系统的简称。ESP是为一线民警提供的防护类、控制约束类、突击行动类的非致命装备。伸缩警棍携带方便,使用起来更偏向技巧性。民警在抓捕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扭转犯罪分子的手腕、脚踝、脖颈等部位将其制服。

ESP防爆盾牌分为方盾和圆盾两种:方盾抗击打能力十分强大,训练现场,警方开出8吨最重警车碾压过去也没有一丝损坏;圆盾携带方便,可以悬挂在身上,根据局势的变化,随时在进攻和防守中转换姿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前来参训的学院基本上都是各警队的教官,他们已经接受了3天的高级训练,结束后他们将回到自己的队伍,将课程教授给其他的基层民警。

之前,巡逻民警和交警们在日常盘查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酒醉、吸毒人员抗拒执法的情况。比如有的违法者会赖在车里不愿配合,对民警来说很是棘手。此后就可以运用ESP警棍技巧,快速将其制服并带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