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矿区新“消防安全警示牌”重点单位“上岗”
    2017-06-13 山西日报

    “本单位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入本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严禁吸烟……”近日,对大同矿区华亿摩尔城的当值经理老杨来说,每天商场开门前,要组织全体员工诵读“小黄牌”上面内容。像华亿摩尔城一样,6月5日,大同矿区消防大队为辖区7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颁发了“消防安全警示牌”,成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

    矿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在监督执法中发现,重点单位原来悬挂的警示牌不是字数冗长,就是颜色不醒目,警示效果不强。为此,大队通过向重点单位征求意见,集思广益,确定了黄色为底色且语言精炼的“消防安全警示牌”样式,并统一制作发放。

    今年以来,矿区消防大队将推进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作为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除设置“小黄牌”外,还按照“一类一标准”的原则,实施标准化消防管理,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和“户籍化”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同时,抓住重要节点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深入重点单位开展不定期巡查,截至目前已整改火患700余处,确保坚决做到动态隐患立即整改,设施隐患列计划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