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监狱开展反恐实战演练
2017-06-08 每日甘肃网

白银监狱二次布局调整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狱内各项工程全面展开,面对严峻的监管安全形势,监狱始终把安全摆在工作首位。为进一步提高监狱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6月7日上午,白银监狱联合白银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和特警支队、驻狱武警部队开展处置恐怖袭击监狱“三警”联合实战演练

演练的假设背景及处置:某日上午9时许,突然有4名恐怖分子携带刀具、铁棍等作案工具冲击监狱大门,恐怖分子行为暴躁、情绪激动……

监狱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报,25名监狱特警队队员和民警、30名驻狱武警官兵和白银市公安局反恐支队、特警支队民警30人,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在喊话、劝导无效的情况下,负责现场处置的总指挥、白银监狱副监狱长王作君果断下令,分组围攻不法分子,“三警”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将不法分子迅速制服。

演练结束后,王作君首先对白银市公安局和驻狱武警部队的配合协作表示感谢。随后,王作君对演练作了讲评。今天的演练,全体参战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有力,强化了现场指挥、协调、联络、联动防控的意识和机制,有效提高了“三警”协同配合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战斗力。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协作,为确保监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筑起一道坚固屏障。

白银监狱副监狱长王作君、聂新建,白银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副支队长李青春,白银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王科伟,白银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副局长张保林,武警白银支队直属七中队中队长桑海周等单位领导现场指挥指导。